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省与中科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山东科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10 10:16:18



  4月8日,山东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于杰出席,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主持会议。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山东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衷心希望中科院继续发挥技术创新和人才集聚优势,加大省院合作力度,加快山东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山东海洋科技发展,支持山东加快乡村振兴、能源产业发展、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实施,加强双方干部人才挂职交流。我们将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省院合作创造良好环境,让院士和各类科研人才在山东工作生活顺心顺意。

    白春礼感谢山东对中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他说,中科院与山东省的合作有很好的基础,正朝着规模化、常态化方向发展,这必将对院省下一步合作起到良好推动作用。中科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力量整合等方面与山东加强对接,共同推进青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入列以及能源研究院、人才双向交流挂职等方面合作,积极参与山东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实施,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推动院省合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于杰和张亚平代表省院双方签署了《山东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

    中科院和山东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先后签订了三轮全面合作协议,中科院在山东布局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和烟合海岸带研究所三个整建制研究所及22个分所或分部等分支机构,建设了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省院合作重大创新平台,为山东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创新能力支撑。近5年就有800多个合作项目在山东实施,累计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实现利税173亿元。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研究室主任陈迪桂,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富华,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及省院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关闭
  • 打印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电力勘测设计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eserved     

电话:0531-85183921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闵子骞路106号

备案号:鲁ICP备19014263号-1

邮箱:xuejingran@sdepci.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闵子骞路106号

鲁ICP备19014263号     电话:0531-85183921

版权所有:山东省电力勘测设计协会      Copyright 2019 All Reserved

V

返回首页
电话咨询
传真
联系我们